— 松风如在弦(*゚∀゚*) —

【Tony和Peter搞砸的日常】10 远方(前篇)

梗概:Peter随Tony出国旅行了,却因一场意外触到了他深埋于心的伤痕。

前文:

01《礼物》【】【

02《任务

03《谎言》【】【

04《立场

05《危机

06《抉择

07《思念

08《回归

09《愈合




他们登上昆式战机已经是差不多一个月之后的事了。由于花了不少时间才打通政府部门,Tony的出访比原计划推迟了。这期间,Peter的蜘蛛能力逐渐复原到了百分百。

总体上,这段日子他过得很惬意——就好像小孩子在生病时更容易得到大人的宽容,Stark先生最近也给了他不少优待。除了有一次Peter的生物静电还没完全恢复就爬到高处去抓坏人,结果被Tony批评“莽撞”之外,其他时间里钢铁侠对他的表现似乎还挺满意。终于,期盼许久的一天到来:Stark先生要带他出去旅行了!

“这也太——酷了!”男孩兴奋地抚摸着驾驶席侧后的那张椅子,睁大眼睛四处打量。“我真的可以坐这里吗?”

Tony瞧着他不加掩饰的欢喜模样,感觉自己就像带小朋友去迪士尼乐园。“别忘了系安全带。”

 

 

10《远方》

 

【前篇】

小蜘蛛充分利用了旅途中的每一分钟问东问西。昆式战机内部空间宽敞,他其实不需要一直坐在椅子上,而且他们有AI自动驾驶功能,Tony也可以站起来活动活动——钢铁侠亲自驾驶战机这点稍微让Peter有些惊讶。

“我还以为会有人送咱们去呢。”

“总有需要自力更生的时候嘛。”路线设定完毕,Tony从驾驶席上起身,走到他旁边。“探秘之旅。就你跟我两个人。不满意吗?”

“不不,这样很好!”不如说是完美得超乎想象了……Peter忽然意识到他和Stark先生将会度过一段独处的时光,这简直就像是——少年及时制止自己的想入非非。“您为什么会带上我?”

“因为你最合适。”

“合适?”

“我跟国务卿软磨硬泡,他才答应放行的。”钢铁侠活动一下肩膀。“他们对我不放心,尤其是在幻视去欧洲之后……大概他们害怕我会把其他受管控的复仇者也给放跑了,或者我自己也趁机跑路。”他指指Peter,“带你出来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,他们还不知道你是小蜘蛛。”

“可他们不该这么对您,您为法案的事出了那么多力……再说您要是真打算违法,哪还会通知他们?”

Tony为男孩的天真而微笑起来。

“看来我至少有一个支持者了。”他戳戳身旁的按钮,从储备箱里拿了两罐饮料,递给Peter一罐。“你总是把我往好处想,kid。但我可不是美国队长那样的道德标杆,我是个生意人。假如把复仇者联盟比作一家公司,现在我们要被强征重税,队长的做法是直接抗税,那会让公司被取缔掉;而我则是尽可能合理避税,让公司存活下来。最低限度的妥协,为此总得用些狡猾的手段……你能理解吗?”

Peter略感意外。Tony从前都不怎么跟他讲那些政治理念层面的东西,要么是觉得他太小听不懂,要么是不想让他卷进来。而这番话似乎释放出一个信号:Tony认为有些事可以让他知道了。

“但您对待复仇者联盟可不像在经营公司。”

“是吗?那像什么?”

“像……”Peter坐在那想了想,“像在维护自己的家。”

Tony一时语塞。他扭开脸喝了口饮料,然后用另一只手按了按Peter的头顶。

“是啊,家大业大,总不能一言不合说走就走。”

他又在故作轻松了,Peter想。Tony Stark在某些方面是不坦诚的,当别人戳破他真心的时候尤其如此。Peter知道Tony留在体制内并不是因为舍不得事业和财产,假如Tony真的要走,国会那帮人大概也无法阻止他。但那样一来,复联就会失去立足之地,超级英雄或许能挡得住枪林弹雨,却很难捱过全面的围攻和孤立。

Tony回到驾驶席上去了,Peter用目光追随着他的背影。这个男人正试图驾驭复联的大船,在激流暗礁之间努力维持它不至倾覆,为的不是别的,而是当同伴们需要的时候还能有家可回。

不能再像上次去德国时那样,只顾看新鲜了……一股责任感在Peter心里油然而生。“所以我这次的身份还是实习生和助手吗?”

“顺便也扮演一下蜘蛛侠的熟人吧——我带了17A出来。总得找机会炫耀一下。”

小贴士:Stark先生很记仇。不过Peter很乐意提前摸一下他的新战衣,几小时后,当飞机穿过云雾、面前出现辽阔的森林时,他已经对它爱不释手了。

他们进入了瓦坎达领空。

 

***

“气色不错啊,Rhodey。”

“是啊,我已经乐不思蜀了。”Rhodes笑着迎接他的好友,Tony拥抱了他一下,并且注意到他的双腿完全行动自如了。

“看来我开发的那些辅助装备要被扔进垃圾箱了。”

“别嫉妒,Tony,回去之后我会把它们跟军功章收藏在一起的。”Rhodes揽过他的肩膀挤挤眼睛。“好好看看,瓦坎达人确实搞出了不少好玩意。”

“拜托,我不是来当间谍的。”Tony放低声音,“不过我会好好看看的。”他望着站在不远处的国王T’Challa。

“又见面了,陛下。感谢您准许我们入境。”

“我相信今后我们的合作会更多的。”黑豹点点头,“你好……助手先生?”

虽然Peter只是悄悄地站在Tony身后,但抱着那套崭新锃亮的蜘蛛衣让人很难不注意到他。“您、您好,国王陛下!”

T’Challa笑了。“不用拘束,小伙子。Shuri在她的实验室等你们了。”

Tony此行除了来接康复的Rhodes之外,参观瓦坎达的科技也是重要的目的之一。Shuri公主给他们介绍了自己设计的各种装备,还带他们去看了振金在医疗上的应用。这次她终于对Peter的新战衣给出了高分。

“机械触手的确能更好地解决抓地力不足的问题,尤其是伸缩延展性,在非振金材料里算是顶级的了。”吃午饭的时候她坐在Peter一侧,意味深长地盯着他,“……要是能看到真人穿上之后的效果就好了。”

“我们只是……不希望太惹眼。”Peter找理由搪塞。公主眨眨眼。

“这儿的人对穿战衣的英雄见怪不怪。倒是不穿战衣的你们更惹眼。”

坐在另一侧的Tony不动声色地晃着杯中酒。“哈,我猜瓦坎达很多年没来过白人了吧?”

“才不是,Rhodes上校之前我已经治疗过——”

“Shuri。”黑豹打断了她。

女孩立刻意识到自己失言,气氛一时微妙起来。“对了,”Rhodes转换话题,“他们真的给你准备了犀牛,Tony。”他笑着说。“有一大群呢。你得自己去挑一只,起个名字什么的。”

“老天,希望它们能听得懂英语。”

看见Tony转向自己,Peter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

***

“挑只长得丑的,回头我把它捐给州立动物园。”

大人们去参观振金矿了,把两个未成年人丢给向导。“Stark先生,我觉得瓦坎达人好像猜到我的真实身份了……”看到钢铁侠要走开,Peter抓住最后机会向他投去求助的眼神,然而毫无效果。

“他们也有秘密瞒着我们,不至于那么不识趣的。放轻松点,kid,顺便欣赏一下瓦坎达风光。”

说得简单!您怎么不自己来!

现在他面对着一群体格壮硕的犀牛,心里暗暗叫苦。它们真是太大了,脊背比他的头顶还高,鼻子上又粗又长的犀角看上去十分有威力。尽管一旁的Shuri告诉他不必害怕,Peter还是不由得对这些大家伙望而却步。

“我不觉得它们会乐意坐昆式战机……”

他轻声嘀咕着,小心翼翼透过栅栏观察。Shuri伸出手,一头犀牛温顺地低下脑袋,吃她手里的食物。“只要驯服了它们,其实它们挺温和的。”她转向他,调皮地笑着。“你要摸摸它吗?”

Peter的蜘蛛感应疯狂报警,他才不上当呢。

山间的天气说变就变,阴云很快笼罩了天空,犀牛们用蹄子刨着地面,不住地嗅着空气中潮湿的味道。两人不得不跑到附近的草屋中避开急雨。

“看得出Tony Stark是真的很偏爱你了。”Shuri忽然说。哗哗的雨声让Peter一时以为自己听错了。“呃……为什么?”

Shuri瞥了他一眼。“拜托,他只带了你一个随从!这难道还不能说明他有多倚重你吗?”

她这么一说,Peter才后知后觉意识到。虽然之前Tony对于带他出来做出了官方解释,但从外人的角度看,一个年轻实习生能跟Stark工业的总裁出国进行私人访问,这个待遇已经非比寻常了。倚重……他在脑海里回味着这个词语。

“可我没帮Stark先生做过什么了不起的事。反而是受他的照顾比较多。”

“是吗?但我觉得和上次见面时相比,那个人好像也有了一些变化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他看上去不像之前那么寂寞了。”Shuri说。“我猜这也是因为你吧。”

Peter不自在地把视线转向室外。电闪雷鸣之中,他的心却变得充满暖意。

突然,一声巨响震得房子颤动起来。男孩和女孩都吓得缩起身体。“豹神保佑……”Shuri拍着心口,“刚才的闪电一定落在离这里很近的地方!但愿没什么——”

她话音未落,外面就起了骚动。犀牛们被落地雷惊吓,四处冲撞,纷纷从栅栏里逃了出来。瓦坎达人大喊大叫地追逐它们,顿时一团混乱。“快躲开!”眼看犀牛要将一个跌倒的人踩在蹄下,Shuri立刻冲了出去。

然而Peter比她更快。

蛛丝准确地射中了那个人,千钧一发将他拉开。Peter冲到雨里,幸好他把新战衣穿在了里面,此时也顾不得会被发现了。他射出更多的蛛网去拦截那些横冲直撞的犀牛,“后面!!”Shuri大叫。

蜘蛛侠刚一回头,就被犀牛角重重顶飞了。

“我没事!”他落在屋顶,向那只凶猛的大家伙发射蛛丝,谁料它力气太大,一下子把他拽了出去,正好掉在它后背上。瓦坎达人在喊着什么,Peter渐渐听不清了。他被颠得晕头转向,下意识用手拼命搂住犀牛的脖子。

怎么办……得让它停下……

少年想起了Stark先生给战衣设计的新功能。他决定赌一把,在心里默数了三个数,然后从发疯疾驰的牛背上一跃而下。四根机械触手刷地从他背后伸展开,将他固定在地面上,与此同时Peter的蛛丝使劲把犀牛向后一拽——犀牛发出激烈的尖叫,阻力迫使它的头昂起,前蹄在空中徒劳地踢腾了两下,终于停止了撒野。

“谢天谢地!”Peter瘫坐到草地上,气喘吁吁。这时他才发现他们已经跑出了很远,看不到Shuri他们在哪了。放眼望去,四周只有苍翠的山丘和草原。

“这是什么地方……”拜托,他可不想在原始森林里走失!“你认识回去的路吗?”Peter问身边的大犀牛。

犀牛不理他。

“好吧,那就决定把你带到美国去!”Peter敲敲它的角,现在他不怕它了。

雨已经停了。他把战衣的面罩去除,畅快呼吸着新鲜的空气。他认识到一个定律:凡是他从Stark先生那里接手的稀奇古怪任务,总会出一些诡异的状况。事到如今,他都快习以为常了。谁能想到蜘蛛侠会在这种地方呢……Peter郁闷地赶着犀牛翻过山丘,不禁眼前一亮。

明镜似的湖水出现在眼前,云霞的倒影在里面飘动。

“这也太漂亮了……”男孩出神地望着,“真希望在我身边的是Stark先生而不是一头犀牛。”

这时一群羊从远处的树林里钻出来,到岸边去饮水。他高兴地看到它们后面跟着一个牧羊人,连忙挥着手向对方跑去。

“你好!请问——”

然后他顿住了。因为当对方转向他的时候Peter发现这也是一个白种人,而且这个男人只有一条胳膊。他吃惊地瞪着那张脸。他见过这个人!!

“你、你是那个——有机械手臂的——”男孩张口结舌。

他叫不上对方的名字,而来人只是短暂的惊讶了一下,立刻也意识到了他是谁,毕竟他穿着蜘蛛战衣呢。

“你是Stark队伍里的那个小孩。”男人说,“走丢了?”

Peter懵懵地点头。

“你们从哪来的?”

“从美国!哦你不是问这个……我也不知道……他们在那养了很多犀牛……”

那个人笑了。没有了机械手之后,他看起来好像还挺温和的。Peter望着男人用一只手娴熟地把皮袋捆扎在羊背上。他现在脑子里有一大堆问题,就是不知道该不该问。他想起餐桌上Shuri被打断的话,想起Stark先生说“瓦坎达也有秘密瞒着我们”……

“您住在这儿吗?”

“我倒是希望能一直住在这儿。”男人抬起头望向空中。一阵轰鸣由远及近,Peter认出那是钢铁侠的战甲。看来Tony定位了他,已经赶来接他了。

“Stark先生!”Peter松了口气,朝刚落地的MK50跑去。但当他看到Tony的脸色时,不由得放慢了脚步。他从来没有见过Tony那样。

 

“……Barnes。”




TBC

小虫终于要知道内战的真正内情了……

感谢一直以来的点阅!请告诉我感想啊啊><

评论(26)
热度(2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08-22

207